是慕临呀

【原创】当一切从头来过(十九)龙樱

  回忆虽然是漫长的,他们也曾一同走过了许多地方,但终有一天,也是会走完的。


  在三个月后,越前龙马与龙崎樱乃再次站在青学的校园时,越前龙马便发现,从前他计划的要与龙崎樱乃一同走遍的很多地方,他们已经全部走过。


  他所以为的会花费的漫长时间,也不过是两三月的时间。


  直到这一刻,他才忽然发觉,他曾以为他们之间的回忆很长,可如今才发现,也不过如此,而从前的他,似乎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其他事物上。


  与越前龙马重游青学,龙崎樱乃自然是没什么意见,她也欢喜的很,只是她不解,为何在不久后,他们又回到了相同的地方。


  她记得很清楚,在过去的时日里,他们走过了日本的很多地方,每一个地方都不相同。


  越前龙马告诉她,这是他们曾一起去过的地方。


  有些地方是她曾一个人经常走过的,所以她一点也不陌生,但有的地方对她来说,却十分陌生。


  因为不解为什么又回到了相同的地方,她便问他说:“龙马君,为什么我们又回到了青学?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?”


  越前龙马摇了摇头,握住她的手回答说:“不是,是因为我们曾走过的地方,现今都已经走过了。”


  这样说完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脸上的笑浮现了几分无奈,他又说:“我原以为会花更长的时间,但是没想到这么快,就结束了。现在想想,可能我真的做错了很多。”


  听他这样说,龙崎樱乃虽是不能明白他此刻心里的感受,但却也能读懂他眼中的遗憾与悲伤,她很想安慰他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  最终只问出了一句:“那我们之后要做些什么?”


  好在的是,越前龙马虽为很快就结束了寻回记忆之旅感到有些遗憾,但是他却并不是个会沉浸于悲伤的人。


  他见他们两人又回到了原点,一如当初龙崎樱乃失忆一事一般。


  他觉得,这并不是件坏事,对他而言,有些事情能走到原点,恰巧是个好机会。


  他便说:“既然现在过去都结束了,我们便开始未来吧。过去虽然已经过去,却有弥补和创造的可能。”


  他又问:“樱乃,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
  他的话平淡却又带着安心,让她心中的不安都散去,而她对未来虽然有着很多迷茫,但却有一束光指引着她。


  越前龙马,便是这束光。


  她认真的想了想,随后说: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只要能与龙马君在一起,去什么地方都好。”


  此刻,她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。


  也不知越前龙马是不是与她心有灵犀,就听她的话音刚落下,他便对她说:“樱乃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  他的话虽然有些突然,但却又合乎现在的气氛。


  至于龙崎樱乃,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切,她的眼中并未露出惊讶,她温柔一笑,回应说:“好。”


  那一直挂在她脖子上的戒指,如今也由越前龙马之手,戴在她的手指上。

评论

热度(21)